107年度第3期資訊教育推廣活動徵件主題 
 
兒童網站107年度小桃子資訊教育推廣活動-第3期徵件主題與說明

活動網站:http://tyckids.ymps.tyc.edu.tw/   徵件日期:107/11/01起至107/11/30止


數位說故事:國小低年級組(小學1-2年級) 
主題: 有禮貌
說明: 小朋友,俗語說:「有禮走遍天下,無禮寸步難行。」有禮貌的孩子人人喜愛。在日常生活中,你有發現哪些有禮貌的表現嗎?平時常說:請、謝謝你、對不起,或者輕聲細語交談、給人一個笑容,給人一個點頭,給人一句回應,都是有禮貌的表現。
分享一下生活中你看到有禮貌的表現和有禮貌的行為,讓大家來一起學習喔! 

電腦繪圖:中年級組(小學3~4年級)、高年級組(小學5~6年級)、國中組(國中7~9年級) 
主題:我的超能力
說明:在電影裡有各式各樣超能的英雄人物,他們能飛天遁地、隔空取物、消失隱形、心電感應等等不同的超能力,相信同學都希望有這樣的力量,幫助自己解決問題。請你以「我」(繪者本人)為主角,發揮你的想像力,繪出你在「真實生活」或「想像世界」擁有的超能力。

程式設計:中年級組(小學3~4年級)  
主題:國家防災日
說明:請說明國家防災日的由來,並利用動畫方式呈現你在國家防災日當天,在學校如何進行防災避難演練。 

程式設計:高年級組(小學5~6年級)、國中組(國中7~9年級) 
主題:賽車遊戲
說明:請設計捲軸式的賽車遊戲,橫向、縱向與駕駛人視野各一關,總共三個關卡 

參加程式設計組同學請使用Scratch 2.0製作出遊戲或動畫作品。參選作品須加註創用CC授權方式分享(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3.0 台灣 CC BY-NC-ND 3.0 TW)圖示。
授權圖片下載URL: https://goo.gl/Ype2V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