兒童網站113年度小桃子資訊教育推廣活動-第1期徵件主題與說明 
 
活動網站:http://163.30.218.239
徵件日期:113/5/1起至113/5/31止 (即日起可先註冊或登入)

數位說故事:國小低年級組(小學1-2年級) 

題目:一個樂觀的故事
小朋友:無論遇到什麼樣的困境,樂觀的心態都是不可或缺的。樂觀的心能幫助我們度過難關,更加勇敢的面對困境,努力克服,使生活更加美好。
歡迎你說自己或是周邊的家人、朋友面對困難或生病時,如何保持樂觀的心境勇敢挑戰、積極生活的故事。


電腦繪圖:中年級組(小學3~4年級)、高年級組(小學5~6年級)、國中組(國中7~9年級)

繪圖組題目:15年後的桃園
科技的變化愈來愈快速,15年後的世界會是怎樣的面貌?人類的工作會被機器人取代嗎?自駕車已經通行全世界了嗎?地球污染及暖化會更加嚴重嗎? 手機通訊和虛擬世界在生活有怎樣的影響?2039年的世界會是什麼樣子?
請你預想15年後,在桃園的食、衣、住、行、育、樂、學習、生活、環境各方面,選擇一個方向主題,以「15年後的桃園」畫一張電腦繪圖,並請你以文字說明(請多描繪細節)。


程式設計:中年級組(小學3~4年級)

中年級動畫組題目:校慶運動會
你有參加過運動會嗎?運動會有哪些競賽項目呢?有人在場邊為場上同學加油嗎?請製作校慶運動會動畫,內容至少要呈現一種競賽項目與場邊同學加油情境,若還有其他的想法可以加入喔。

程式設計:高年級組(小學5~6年級)、國中組(國中7~9年級)
 
高年級與國中遊戲組題目:AI點餐與送餐系統
許多餐廳都利用手機或平板點餐,點完餐後再利用機器人或其他方式將餐點送到顧客的桌上,請您設計點餐與送餐系統的遊戲,其包含的功能如下:
1.至少有三種餐點可以選擇,選擇餐點後再輸入數量
2.點完餐後,系統必須自動計算總金額
3.必須有桌號可以輸入,單點完餐後將正確的餐點送到顧客的桌上。
若您還有想到其他功能,可以將它加入系統中。

備註:
參加程式設計組同學請使用Scratch(2.0或3.0)製作出遊戲或動畫作品。參選作品須加註創用CC授權方式分享圖示(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)。授權圖片下載URL: https://goo.gl/Ype2VF